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瑞安两大主题教研活动在陶山镇中学开展发表时间:2019-12-26 分享到:

12月19日瑞安市音乐教研活动和农工党瑞安市教育支部委员会送教下乡活动在陶山镇中学开展。

活动一:瑞安市音乐教研活动

12月19日一天,以“立足课堂,提升素养”为主题的瑞安市“核心素养与课程教学”音乐教研活动在陶山镇中学如期举行,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音乐教研员冯迎慧及全市五十多位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有三位优秀教师进行示范课展示,滨江中学的胡诗忆老师的课堂生动并富有想象力,整堂课她将乐曲的发展与“老鼠嫁女”这个民俗故事相联系,引人入胜。毓蒙中学谢晖老师通过交响曲《沃尔塔瓦河》带着学生多角度去感受分析、理解作品,体会大自然的妙趣横生,区别不同的标题音乐,同时感受音乐的文化内涵。陶山镇中李佳佳的江南小调《无锡景》带领同学们走进江南意境,感受民歌的抒情优美。通过聆听、感受和对比等方式细细体会江南民歌的韵味并能用吴侬软语演绎歌曲,课堂妙趣横生。

随后点评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最后音乐教研员冯迎慧老师作总结性评价,她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初中音乐教师综合专业素养,做好专业引领,切实改进初中音乐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基本音乐核心素养能力。把握课题的重难点,通过不同的切入点,精准的将音乐知识传递给学生,并围绕三节课例做了精彩的总结。同时强调,课堂设计要避免“形式主义”,需把握重难点,结合教师自身的特点,设计不同的切入点。冯老师还谈到,学生音乐素质教育需要把握“自主音乐需要”、“音乐实践能力”、“音乐情感体验”和“音乐文化理解”这四个要点,音乐课程要将这四个要点有机结合。


活动二:农工党瑞安市教育支部委员会送教下乡活动

  12月19日上午,农工党瑞安市教育支部委员会赴陶山镇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以课堂示范、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支部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A级上岗资格证教师、温州市教坛新秀、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戴雅丽老师开展了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课,课堂围绕“如何认识校园欺凌及其危害”、“当遭受校园欺凌时如何学会应对”和“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不参与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阐述,课上,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发言,还与上课老师一起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效果良好。课后,送课教师与听课教师一起互动交流、各抒己见,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现象,懂得了怎样防范校园欺凌,提高了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和增强防范能力,为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旨在通过活动为城乡教师搭建了教研交流平台,促进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加强了城乡教学交流,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瑞安市陶山镇中学  撰稿人:狄晓洁、李佳佳  审核人:冯迎慧、周宏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