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陶山镇中学:党带团志愿者活动进行中发表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9月至11月,瑞安市陶山镇中学开展党带团志愿者系列活动。

活动一:关爱老人,情暖重阳

9月30日中午,陶山镇中学团委组织9名学生会志愿者及党员代表吴彩霞老师赴陶山敬老院,开展以“关爱老人,情暖重阳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来到敬老院,大家逐一看望了该院的每位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以及面包、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接着志愿者们纷纷到各个老人的房间打扫,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房间打扫干干净净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促膝长谈,给老人们孤独的心带来了温暖,老人脸上洋溢喜悦的笑容,纷纷对此次志愿者活动表示感谢。

关心老人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未来,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尊老敬老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尊老敬老的春风吹遍整个社会。此次活动党员和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树立敬老之风,弘扬民族美德,进一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二:助力运动,我在行动

11月7和8日,瑞安市陶山镇中学开展第十八届运动会,为保障运动会顺利开展,校党支部书记洪一初老师和团委书记胡世珍带领校志愿者协助此次运动会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志愿者由部分学生会成员及部分团员组成,相应设置了成绩联络组广播组跑道管理组等,来回奔波不知疲倦的他们成为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个半天结束时,操场上往往会留下垃圾,此时志愿者们带上手套,弯下腰,捡起看台上、草坪中、操场中间一个个被人遗落的垃圾,他们认真观察每一个角落与缝隙,不放过任何一个垃圾。当所有操场都被清扫完时,看着干净美丽的运动场,志愿者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和满足的笑容。这次活动不仅仅使环境变得更加干净,而且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活动三:服务社区,环保先行

11月4日,陶山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洪一初老师带领吴彩霞、张敏等党员代表及学生会干部参与以“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社区服务志愿活动。

 

中午12:30大家远足赴陶山镇锡垟村东坑岭,开展“环保我先行——还我青山绿水环卫”活动。志愿者们一路认真地捡拾健身步道两旁的垃圾,经1个多小时努力,路边的垃圾都消失了,大家收获满满路人纷纷为志愿者的举动点赞。

  

 据悉,此次系列志愿者活动是该校党建引领团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些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会担当,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传递正能量,为和美陶山贡献力量。

 

(瑞安市陶山镇中学 撰稿人:胡世珍、狄晓洁 审核人:周宏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